Los buenos



2006年11月15日,35岁的瓜迪奥拉在墨西哥多拉多斯俱乐部宣布退役。

在球员生涯接近尾声的前后几个月,瓜帅曾受邀为西班牙《国家报》撰写过多篇足球专栏,包括2006年世界杯期间的9篇球评:法国VS意大利、德国VS阿根廷、意大利VS澳大利亚、阿根廷VS墨西哥(2篇)、西班牙VS突尼斯、阿根廷VS塞黑(写梅西的Un caramelo 《一块糖果》)、荷兰VS塞黑、英格兰队阵型分析1篇


世界杯之后:0607赛季 巴萨VS萨拉戈拉 赛后分析一篇、写哈维和伊涅斯塔的Los buenos、瓜迪奥拉关于禁药问题的一篇专访。


Los buenos

佼佼者

何塞普·瓜迪奥拉

——写于欧冠决赛前两天,2006年12月18日刊载于《国家报》


一天,我的哥哥让我去看安德雷斯·伊涅斯塔,当时安德雷斯的球队正好在隔天有一场耐克杯的半决赛。由于那场半决赛的比赛时间跟我的训练时间有冲突,我告诉哥哥不确定能不能去,不过我会尽量赶过去。于是第二天在完成训练之后,我没像平常一样放松,而是匆匆赶去了比赛现场。也许还是我不够快,当我赶到时,下半场比赛已经开始了。


雷克萨奇在看到梅西的一瞬间就意识到了梅西的与众不同,而我,为了表示对查理(查理·雷克萨奇)的尊敬,我得说自己花了两个瞬间才意识到伊涅斯塔也是如此。与此同时,我注意到这个男孩很矮——好像巴萨的每个队员都是如此——这个孩子还未意识到太阳和海滩的存在(字面翻译,原意存疑)。他是出类拔萃的球员,无须我一一细数他的才华,巴萨在发现他的时候就立刻签下了他。最初他每场比赛只能踢30分钟左右,现在他几乎次次踢满全场。


认识哈维就没有这么多幕后小故事了,向我介绍他的人不是我的哥哥,而是巴萨青训教练贝奈吉斯。


一次,我在巴萨的体育馆里碰到贝奈吉斯,我们拥抱寒暄之后,他开始向我谈起青年队的孩子们现在踢得多么好,他梦想着这些孩子将来能达到我当时的水准。贝奈吉斯跟我提起这个球员、那个球员,尤其提到了哈维。他告诉我哈维是最优秀的一个,让我一定抽时间去看看他,他和我踢的是同样的位置,各方面都非常优秀……唯一的问题是——这话是贝奈吉斯说的——他很矮(就像我之前说过的!)在巴萨不存在身高歧视,这是其他球队的不幸。也许他们曾经是最好的,未来也比我们好,但是现在他们赶不上我们。


最近我刚去过布宜诺斯艾利斯,非常有幸和贝尔萨一起度过了一整天。在那段漫长而美妙的三人对话中,贝尔萨告诉我和另一个朋友David:David,Pep,我们三个都能分辨出哪些是好球员,哪些是糟糕的球员。即使是一个普通球员,我们三个也能看出他在未来会不会变成优秀的球员,这是我们的长处”。

 

我的哥哥,雷克萨奇和贝奈吉斯并非有这种“长处”,是因为这两位球员(伊涅斯塔和哈维)本身太优秀了,所以我们所有人都看到了。而且不论输赢,这些佼佼者的优秀都不会改变。
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