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ssi & Ronaldinho

“大概是两年前吧,那时候梅西还没有出名。有一天我去跟小罗聊天,有一个小孩从我们身边经过。小罗停下来跟他聊了一会,然后告诉我说:‘他将来会超越我’。

‘他是谁?’我问。

‘里奥内尔·梅西,’他告诉我,‘他是阿根廷人。’很快又补充了一句。‘你很快会看到他的天赋的。’最后他这样说。

多么具有深意的介绍啊!不是吗?因此自打那次起,我们就开始关注梅西了。他第一次代表国家队上场的时候,就是对匈牙利的那场友谊赛,我们是当时去采访这场比赛的媒体中唯一一家不是阿根廷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——《世界体育报》记者   克里斯蒂娜·库贝罗 2006年


罗纳尔迪尼奥:世界最佳?我甚至连巴萨最佳球员都不是呢

——英国足球杂志《442》 2006年1月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https://video.sina.com.cn/p/sports/laliga/v/2016-01-25/123665176937.html

科比·布莱恩特:很久以前,巴塞罗那俱乐部来到洛杉矶,我的好朋友罗纳尔迪尼奥在和我聊天时告诉我“科比,我要给你介绍个球员,他将会成为史上最优秀的球员”。我说“你说什么?你才是最棒的”。但是他对我说“不,不,站在这里的这个孩子将会成为最好的球员”。这个孩子就是梅西,他当时只有17岁。

——2016年1月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  •  

梅西:小罗是个友善的人,他对所有人都很好,尤其是对我们这样的年轻球员。说实话,我并不是很喜欢成为焦点,但是受到关注,至少表明其他人肯定了我的努力,我对此感到高兴。(2005-08-31)


梅西:“罗纳尔迪尼奥?他的足球只能用经典来形容,他能在关键时刻向你承诺这场比赛由他来解决,随后他就这么做到了,他总能让比赛局面风云突变,他的控球简直太神了!我刚认识他不久的时候,他就经常跟我开玩笑说‘你也许是唯一一个能够经常让我们请客吃饭的阿根廷人了’。更衣室里的气氛让我陶醉。”(2006年)


——世界杯最大的冠军热门就是巴西队,现在巴西的当家球星罗纳尔迪尼奥就在巴塞罗那,你怎么看待他?

 ——作为一个球员他令人惊奇,毫无疑问他是现在的世界第一人。他的停球,触球,盘带,无论哪一项都是独一无二的,是当今最适合天才这个词的人。如果要划分时代,我认为现今就是罗纳尔迪尼奥的时代。


 ——你和小罗的关系?

——他就像大哥哥一样照顾我。作为一个人来讲,他也是出众的,何时何地都那么开朗,我还没见过心情不好的小罗。能和他在同一球队是幸运的,他已经拥有了那么高超的球技却仍然努力地训练,这对队友是很大的激励。


  ——在球场上他跟你站在同一战线,是否感到安心?

 ——当然,无论如何我都不想作为对手与他站在球场上,他的传球与别人不同,就像被施了魔法,具体为什么我也说不清楚,但他在禁区前沿的传球基本就相当于半个进球。(2006年世界杯之前)


梅西:我们踢得糟糕,小罗就会被单独拿出来指责;小罗进了很多球的话,他又成了世界最佳。(2007-2-24)
  


梅西我会不厌其烦的告诉你们,在我心中,罗尼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,这也是我不能理解为什么有那么多的批评指向他的原因。(2007-03-21)


记者:人们对你的期待和要求是不断增加的,你会不会抗拒呢? 
梅西:是的,你看看小罗就知道为什么了,人们总是在议论他,要求他,但是他还是原来的那个他,他还依旧谦虚并且直率。


记者:当你进入一队后,小罗在你适应更衣室的过程中扮演什么角色? 
梅西:他很帮助我,我说过很多次了,我感谢更衣室的所有人,因为他们很快接受我,尤其感谢罗尼,德科,莫塔和西尔维尼奥,第一天他们就使得我感觉很温馨,在更衣室感觉舒适是很重要的,对我来说,小罗是很重要的人,他是伟大的球员,我喜欢与他一起比赛,向他学习。 


记者:你们互相了解彼此的想法?我是说在场上的时候。 

梅西:是的,我们的确是在场地的两边,但是我们相互心领神会。当我在场地另一边看到他的精彩演出的时候,我会情不自禁地笑出来。

(2007-4-23)


梅西:我觉得很多人都很健忘。小罗曾经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,而到了第二天人们开始抵毁他,只是因为他在健身房里训练,大家见不着他。小罗已经有四个赛季没有得到假期休息了,而且还经历了一届痛苦的世界杯。大家让他参加所有的友谊赛,而且我和埃托奥还先后受伤。这种情况下谁能撑得住?

人们怎么会想不通小罗需要适当的休息而不是在训练场上疯跑?小罗的力量是巨大的,他参加了几乎所有能参加的比赛。现在好了,我们当然能做得够好。  

记者:想收到什么生日礼物? 

梅西:我最想收到的礼物是回到巴塞罗那和小罗、德科、里帅聚在一起聊天。因为大家在一起的感觉才是最好的。 (2007-06-24)


在2比0战胜格拉斯哥流浪者一役中,有技术统计显示,梅西共有25次传球小罗,但阿根廷人却只给亨利传了2次球,这引发了媒体的关注。

梅西坦承,比起亨利来,在小罗身边踢球更习惯:“每场比赛我都会给小罗传很多球,我们之间有非常好的默契。当我和他一起踢球时感到非常舒服,在传球前我甚至不用看就知道他在球场的哪个位置。我和罗尼很久以前就在一起踢球了,我们之间配合多是很正常的事情,这绝非我们和亨利之间有什么不和。我从没怀疑过小罗的能力,我告诉他你会一点点好起来的,他也对自己这么说,现在看看,他做到了。”(2007年11月9日)


记者:很多人说你就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,你也有这种感觉吗?

梅西:我还没达到那个高度,而且我距离世界最佳还有距离。当我在国王杯对赫塔菲的比赛中踢入了那粒很精彩的进球后,人们就经常这么说。我不知道我是否还能在某天重复那样的进球,但是我觉得关于那个进球的对比不应该继续下去了。 


记者:那么谁是当今最优秀的球员?

梅西:罗纳尔迪尼奥,毫无疑问就是他。他能够靠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结果,他能够用他的双脚创造奇迹。(2007.11.20)     

 

记者:你跟罗纳尔迪尼奥关系很好,在你看来他现在究竟怎么了?
梅西:我不清楚,但是我们都知道他是我们最重要的一名球员,如果他状态好,那么对巴萨是十分有帮助的。我想也许是人们谈论了太多关于他的话题,过于贬低他的价值,但是在我看来他并不是像人们所说的那样的,最重要的是他本人感觉良好并且心态平静,他的能力并没有什么下降。(2007-12-14 )  

 

谈到对阵西班牙人的比赛后有关梅西缺乏经验的言论,里杰卡尔德解释说“梅西是世界上最具有破坏力的球员,他是独一无二的,看着他踢球是一种享受。对阵西班牙人的比赛中他的表现不错,但是有一些细节的东西本能够使得我们轻松取胜。例如当他在反抢球推进10米之后,看到罗纳尔迪尼奥时,他希望做任何的事情来帮助自己的朋友。像他那样有才能的球员不需要去寻求他的朋友,这很遗憾。(2007-12-17)


记者:当罗纳尔迪尼奥不在场上的时候,你会觉得自己的担子更重?
梅西:不,我从来踢比赛都是一种方式,一种心态,当他在场上的时候,我们会更多地寻求配合,但是我也不会忘记自己该怎么做。
  
记者:你在球场上的时候总是寻找他,寻求与他合作吗?
梅西:是的,但是我这么做不是出于友谊,而是因为在球场上我们心有灵犀,我们踢球的方式相同。
  
记者:那么你怎么看待现在的罗纳尔迪尼奥?
梅西:他现在很好,心态很好,训练很努力,他从来没有表现得有多糟糕,他需要支持的时候并不常见,我们最好是让他自己好好想想,保持平静的心态,他现在需要的是充电,之后重新证明自己,人们之所以对罗尼有很多的批评是因为他们总是想索取更多,这点我不喜欢,我们总是有很多比赛要踢,罗尼就是一个例子,即使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,但是你让他参加了这么多场比赛的同时还总是保持高水平,不但不现实,而且更不公平。
  
记者:对不起,罗尼今年并不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。
梅西:他不是这很不正常,他会回归的,对于我来说,他仍旧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。(2007-12-18)


梅西:罗尼和我们在一起,他感觉很好,仍然是这支球队的球星,至少对于我和我的队友们来说是这样的。”他否认了巴西球员已经逐渐星光暗淡的说法。

阿根廷小将对于罗尼的支持,也表现在球场上总是努力的寻求和他的配合,以及予以罗尼一定的帮助,而这也为自己带来了很多的批评,甚至包括来自自己的教练,里杰卡尔德的委婉的提醒。 

尽管如此,里奥不认为自己执着于和罗尼之间的配合会有损球队的表现和成绩,“罗尼和我感觉很好,当我们两个一起在球场上的时候,我认为这对于球队来说是一件好事,因此我会努力靠近他,寻求配合。 (2008-2-13)


梅西:我尽管在家,但是我一直在关心着巴萨发生的一切,尤其是他(罗纳尔迪尼奥)身上发生的事情。对于我来说,罗纳尔迪尼奥没有改变什么,如果说他不是最优秀的,那么他也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,他为巴萨奉献了很多,现在一些人对他的批评显然缺少对他的尊敬,他曾经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快乐。(2008-04-03)


梅西:我早就说过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,我对于埃托奥之前的发言感到很高兴,我们都是队友,罗纳尔迪尼奥为巴萨贡献了全部。(2008-4-4)


梅西:我没有收到任何消息,现在小罗还和我们在一起。如果他真的离开,那对我来说绝对是一件伤心事。因为自从我来到球队,他给予了我很多帮助,他教会我很多优秀球员应该具备的东西。对我来说,小罗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,所有球队想得到他。(2008年5月国家德比前)


“罗纳尔迪尼奥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。”梅西对《队报》表示,“当你与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一起踢球的时候,什么事情都会变的很容易.当他离开俱乐部后,整个俱乐部不得不努力弥补他留下的空缺。”(2008年)


库贝洛:梅西在进球后模仿了你的庆祝动作 

小罗:那一刻的感觉非常特殊,虽然只是个小小的举动,但是对我的触动却很大,因为我们在一块儿的时候,没有人告诉我此事将会发生,他们问得都是什么时候回来?腿伤如何了?然后告诉我、无论有什么心烦的事情都可以和他们说……真的,有这帮队友真是太好了,天底下再也找不到第二处了,可是很遗憾、我没能和他们一块儿比赛。 

库贝洛:怎么看金球奖?  

小罗:很多球员都有资格来竞逐,但我已经完全被梅西征服了,我每天都能看到他的惊人表演,太伟大了,如果我是你(记者),我一定会把票投给他。如果他获奖了,我绝对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,那将是一份属于我的特殊礼物,我们是亲兄弟。(2008年《世界体育报》专访)


小罗的哥哥:小罗的情况和梅西没有可比性,因为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故事。我弟弟在意大利正在度过美好的时光,而我希望梅西可以继续享受赢得奖杯的神奇感觉。

他们之间有着从巴塞罗那开始的一生的友谊。这是一种不同类型的友谊,他们可以生活在对方的房子里,对我们而言,梅西是另一个家庭成员。(2009年01月28日  Goal.com)


梅西:16岁我第一次走进更衣室的时候,罗纳尔迪尼奥及其他巴西球员德科,西尔维尼奥和莫塔给了我很多帮助,他们让那一切变得容易又轻松起来,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罗纳尔迪尼奥,因为他是整支球队的明星,在他身边我学到了许许多多的东西,同时他也给了我很多的帮助,对于16岁的我而言,有罗纳尔迪尼奥在更衣室是非常幸运的,他和我分享了许多经验,他是个真正伟大的人。

梅西:是罗纳尔迪尼奥的到来改变了巴萨,在他来之前,巴萨正经历一段痛苦的时刻,但他的到来使俱乐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新变化,第一年,他并没有赢得任何冠军,但人们爱上了他,随后冠军奖杯就接踵而至,他让每一个人都非常开心,巴萨应该永远感激罗纳尔迪尼奥所做的一切。(2013-7-12)



德科2011年:有一次我、小罗和梅西围坐在一块儿,我跟小罗开玩笑说“将来他会穿上10号球衣,那会儿我们想进来得给他打电话,但他估计不会接了。”去年巴萨战阿森纳,我有个朋友想去现场看球,临开场2小时前我短信他,他立马回了电话,上来就说“你还记得那会儿你说我穿了10号就不接你电话吗?”他说他会把票给那个人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0910赛季巴萨VS萨拉戈拉,梅西完成帽子戏法后,西班牙TV3台特意探访了赛后的巴萨更衣室,镜头对准梅西的衣柜,主持人意外发现了梅西护腿板上的小罗签名

https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jU4MDA0NTk2.html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“给我的好友,罗尼,我心与你同在,祝福你。”——LEO




评论(3)

热度(18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